学生证申请

只有在学生通过了SOT所举行的入学面试,并且在该生呈交所有报名申请表的有关文件后,SOT才会开始办理学生准证的申请。之后,你会从ICA收到“Registration Acknowledgement Slip(报名确认单)”

你必须至少在课程开始的2个月前(但不超过3个月前)使用电子服务(eservices.ica.gov.sg/solar)在线上申请。

请从此处下载学生证的指示说明:

1. 学生证费用

估计费用明细表:
*身体检查 新币$50 – 新币$80
*冠病血清检测费用 新币$30 – 新币$89
手续费 新币$30
签发费 新币$60 – 新币$90
*在抵达新加坡后,你必须通医药检查以及过血清检测(若适用)才可领取学生证。

所有女学生请注意:

ICA仅批准所有女学生最多为期6个月的学生证。若你需要延长你在神学院的课程,你可能需要与ICA更新学生证。

这个更新费包括新币$30的手续费,以及新币$60至新币$90的签发费。确切的金额将由你的国籍而定。

2. 学生证申请批准事宜

ICA可能需要长达六星期(从提交申请日期起)的时间来批准你的申请。你可以在ICA网站上,到‘View Application Status(查看申请状态)’的页面查看申请结果。你也可以透过电邮来查看结果。

在申请获批准后,ICA将会透过电邮将In-Principal Approval (IPA)(原则上批准书)信件发送给你。你需要在抵达新加坡时,在新加坡关卡出示打印出来的IPA批准信。

若要打印出IPA批准信,请在ICA网站上点击‘Print Outcome Letter(打印结果函)’的选项。

重要:你必须在入境新加坡时,亲自接受入境检查。你必须满足以下基本要求,才可得允准入境:

  • 至少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
  • 为你打算停留的时期预备足够资金
  • 确定的有继或回程机票
  • 黄热病疫苗接种证书(若适用)
  • 打印出来的IPA批准信
  • 已提交的SG入境卡(入境申请卡——或俗称白卡)

新加坡入境卡与电子健康声明

含有电子健康声明的新加坡入境卡方便所有想要入境新加坡的旅客提交个人信息、旅程资料以及健康声明。

你应该在抵达新加坡的三日前提交你的新加坡入境卡。这是为了在入境检查的过程中避免任何不必要的延误。请登陆ica.gov.sg/enter-depart/entry_requirements/sg-arrival-card提交申请。

附注:新加坡入境卡是纸质下机/登机(DE)卡(或俗称白卡)的电子版本。所有外来旅客都需要在入境之时提交此入境卡。从2020年3月27日开始,ICA不再使用纸质DE卡。所有的旅客需要透过新加坡入境卡的电子服务来提供入境资讯。

额外资讯

因为冠病疫情缘故,新加坡设定了额外的边境控制措施。欲知更多详情,请参阅safetravel.ica.gov.sg

3. 领取学生证事宜

  • 15岁以上的学生证申请者可能需要接受身体检查。这包括检测艾滋病毒/梅毒/疟疾寄生虫的验血测验,以及检测结核病的胸部X光检查。你需要携带医疗报告表格进行检查。
  • IPA批准信将表明你是否需要支付保证金。保证金的金额(若需要)需要透过银行保证书来支付,具体数额如以下:

    国家/地方 每人金额
    (i) 孟加拉国、缅甸、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 新币$5,000
    (ii) 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 新币$1,000
    (iii) 其他 新币$1,500

    SOT将在你开课的三日内向你说明健康报告及保证金事宜。

  • 你只能透过电子预约来领取学生证。SOT将会帮你与ICA安排电子预约。
    附注:新的申请者若不在新加坡,可选择在自己的国家或在新加坡由合格的医生进行身体检查。然而,在续签准证之时的身体检查必须在新加坡进行。医生必须在指定的医疗报告表中记录与验证身体检查结果。在提交时,医疗报告签发日期不可在三个月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