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规

SOT非常重视学生完整的品格培养。我们相信恩赐可以使一个人爬到高峰,但唯有良好的品格能使一个人维持在高位。以下的规定,是为要帮助学生在生命中,建立起良好的纪律与端正的品德。

  1. 守时
    1. 上课及活动之时间要求
      1. SOT学生签到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8am 该周负责值日之学生(星期一)
        8.15am 该周负责值日之学生(星期二至五)
        8.45am 其他无需值日之学生
      2. 我们将监督所有迟到纪录并累积计算。凡迟到时间累积至三十分钟,学生将需完成额外的服事。
      3. 持续性迟到,将影响学生毕业资格,因其反应出该学生缺乏端正纪律。
  2. 出席
    1. SOT课程、研习会、及相关活动
      1. 所有课程将在城市丰收教会之城市丰收神学院教室中举行。
      2. 学生需出席至少80%之神学院课程。
      3. 学生必须在学年内参与所有全教会研习会、祷告会、小组聚会及周末崇拜,而且也必须参与一次SOT短宣。
      4. 学生每周至少必须参与三小时之服事实习,并由各事工负责人给予评算。
      5. 若学生需要在正式上课时间离堂,学生可到SOT办公室索取请假单。
    2. 病假
      1. 学生在学年中的病假日期最多不可超过十天,并须具医生证明申请病假。若患有慢性或长期性疾病的学生,经医生诊断证明后,可不在此限。
      2. 学生若需请假,须在销假当日亲自在早上8点15分前通知沈凤娇女士。若有违反,将面临纪律处分。
      3. 学生必须尽快在学生园地请假以及上传病假单。
      4. 在没有病假单为证的情况下,病假将不获批准。
    3. 事假/紧急假期
      1. 除非有下列因素,否则不得向校方申请事假:
        • 紧急家庭危机
        • 无法延缓之工作任务

        事假须于三天前在学生园地上申请,而且须获得核可方能请假。

      2. 紧急事假(少于三天通知)须因紧急事故发生方能申请。学生必须以电话通知沈凤娇女士,获得核可方能请假。学生须在销假当日上网至学生园地呈交线上请假单。
  3. 学费
    1. 缴交学费
      1. 所有学生之学费须于每月五号前缴交学费。
      2. 费用迟交超过二十一天者(全课程累计),即以自动退学论。
      3. 学生若拖欠任何费用(学费、宿舍费与学生签证费用),将不获允许参加毕业典礼。
      4. 拖欠任何费用的学生,在完成所有付款之前将无法领取毕业证书。这些学生必须在毕业后的一个月内付款才能有资格领取证书。
  4. 版权事宜
    1. 不可录制音频与视频
      由于版权问题以及对个人隐私的尊重,学生不可在自己的个人电子仪器上录制神学院的讲堂课或任何与神学院有关的活动。
    2. 不可以任何方式复制课程资料
      由于版权问题以及对原创者的尊重,在没有得到出版商许可的情况下,学生不可以任何方式(例如:电子版本、影印、录音等)来复制、储存于检索系统或传播课程资料。学生可从文字墨坊书店(TIR)购买书籍。
  5. 作业
    1. 缴交作业
      1. 所有作业须准时缴交,迟交者每迟交一天将扣作业成绩总分之3%。
      2. 被发现抄袭或与其他学生进行不适当合作的学生将面临纪律处分。
      3. 学生须透过学生园地来缴交作业。
  6. 考试
    1. 缺考
      1. 学生须出席每一场考试,若无正当理由无故缺考,不再有补考的机会。该生该课程或整科将不予计分。黄向珲女士也将做个案审核考量。
      2. 因为医疗缘故而缺考的学生须出示病假单,才能获得补考的日期。
    2. 重考
      当学生的选修科目第一次测验不及格时可参加重考,但重考成绩最高只以及格分数计算。
  7. 服装
    1. 上课之一般服装规定
      1. 星期一至星期五
        半休闲服装:
        可以穿Polo衫和圆领短袖。长裤(可穿牛仔裤)、皮带、袜子和鞋子。
        不可穿海滩裤和休闲短裤,亦不可穿拖鞋。
        女士:须上自然明显彩妆。
      2. 周末崇拜和特会
        根据当天聚会规定的服装。
        服装仪容之一般原则是端庄、整齐、清洁、恰当、得体、大方和俐落为主。
    2. 名牌
      1. 学生不论在教会场地、教会新达城行政办公室或特会地点参与所有课程或教会相关活动时,均须佩带名牌以资识别。若有违反,将面临纪律处分。
      2. 名牌遗失需申请补发,每一名牌之费用为新币$15(包含消费税),带子另外收费新币$1.50。
  8. 学生言行
    1. 礼节与品行
      1. 学生应对SOT以及城市丰收教会中的牧师以及委任在他们之上的领袖保持尊重与礼貌的态度。我们强烈鼓励所有学生在面见牧师的时候,以其头衔来称呼他们。
      2. 在任何时候,弟兄应向姐妹表现出应有的礼仪;像是开门、提重物、说话的语气、以及在晚归时送姊妹回家。
    2. 保持清洁
      1. 作为神的好管家,学生需担待起维持环境清洁的责任。住宿学生宿舍的学生也亦是如此。
      2. 上课时禁止任何饮食,只有白开水和薄荷糖可以带进教室。校内不可嚼食口香糖。
      3. 学生将以服事小组为单位,共同做区域清洁及环境整理的工作,包括上课教室之预备、整理公共区域,例如电梯大厅、咖啡厅等。
    3. 一般行为与态度
      1. 学生应与他人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态度决定了我们的深度。因此,学生除了在学术表现上得评估之外,其态度与团队精神都将列入评分标准。
      2. 我们要求学生在个人生活方面树立良好的模范,包含纯洁的性生活、无可指摘的交友关系、不酗酒、不醉酒、不抽烟、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成瘾滥用。
      3. 学生应培养良好的互动习惯,并应时常向他人表现神的爱;因此,在任何时候都不可口出咒诅、是非、或诽谤的言语。
      4. 城市丰收神学院非常强调圣经中的美德与诚实。若有任何人被发现有不正当性行为、撒谎、欺骗、勒索、酗酒、抽烟、吸食毒品之情况,或在教会内、教会外、课程中、课程外有口出亵渎言语之情形,可立即遭退学处分
      5. 学生不应四处向其他同学或会友借钱。若有任何经济困难,请与神学院同工联系。
      6. 持有学生证者在就学期间,禁止在新加坡工作。学生严格禁止从事任何形式的工作(无论是受薪或无薪)。除非拥有移民厅的书面同意书,否则在学生准证的有效期间,学生禁止在新加坡从事任何商业、专业或职业工作。任何违反者将移送法办。